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凌凌漆



「我窮一生之精力,集合了十種殺人武器於一身的超級武器霸王。

產品編號奪命3000,已經研究成功了 ! 阿漆,你站一旁吧 ! 」

「遠一點 !」

「再遠一點 !」

「是嗎 ? 我倒想見識一下 !」

「要你命三千~~~~~~~~~~~」

「西瓜刀、鐵鍊(字幕:單車鏈)、火藥、硫酸、毒藥、手槍、手榴彈、殺蟲劑(字幕:三角銼),

每件都可以獨當一面,現在集合在一起,看你怕不怕(字幕:怕了沒有) ? 」






號稱集十種殺人武器於一身的要你命3000,怎麼數卻只有八種






中午吃飯的時候,隔壁的同學在看凌凌漆大戰金鎗客,我也一起看了

雖然我們已經看過好幾次,卻還是可以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

不得不佩服這個時期的香港電影,雖然沒有華麗的聲光特效、高成本的拍攝經費

只憑劇情與演員的演技,就能牢牢抓住觀眾的心

周星馳電影系列蔚為經典,電影台詞更是生活中模仿對象

其他如賭神、麻雀、黃飛鴻、成龍、劉德華系列電影,更是電影台的常客

不過...從它們被重複播放的的次數來看,很難不成為經典

有鑑於此,有人統計2007國片重播前十名,分別為

賭神、國產凌凌漆、賭俠、賭神2、唐伯虎點秋香、至尊36計之偷天換日

鹿鼎記2神龍教、五億探長雷洛傳1雷老虎、九品芝麻官、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

前十名幾乎是周星馳與劉德華的天下,其中第一名的賭神更重播高達85次...

這還只是單一電影,若更進一步分析會發現

劉德華與周星馳的電影一年分別出現一千餘次

也就是說,每天打開電視都可以看到他們至少三次

電影台無限次的重播這些電影,劇情、台詞也跟著潛移默化、深植在觀眾腦海

對於一些觀眾,尤其是學生,電影台詞更是生活中的一部分

說到經典台詞,我覺得凌凌漆最經典的台詞是阿漆與司令決鬥後的一段對話

「你這什麼刀 ? 」

「殺豬刀,專殺畜牲。 」



這幾天溫度低到讓人害怕,天氣一冷感冒就更難好起來

還好,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

不過...我發現這幾天實驗室同學跟學長開始咳嗽...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赫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