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

只有男生的墾丁旅行< 第一天,長庚 - 北港 >


與北港媽祖合照...因為忘記帶腳架,愛鳥幫大家拍照~辛苦啦~


出發的前一天,不知道在high什麼
搞得很晚才睡,行李也沒準備就上床睡覺了
早上說好要去貼海報,因為賴床又遲到了
起床貼貼海報,去明德幫忙新生順便看看學妹一下
又匆匆回宿舍了...
我們一群人不想騎車,搭11:10的校車到醫院
在學校候車亭,我差點上不了車...最後硬擠勉強上車
中餐大家就在肯德基隨便吃吃就去坐車了

旅行的第一站是北港,也就是老吳他家
下高速公路不久就經過我家前的馬路...過家門不入
沿路都是一望無際的田~~非常熟析

到了北港,一下車大家就開始去買涼的
這裡的清新一杯便宜五元還十元...我忘了
反正算便宜就是了
往朝天宮的路上,經過很多小店、攤販
滷肉飯一碗15元、陽春麵20元.......
還有好多小吃便宜到靠杯
比較少來鄉下的各位可能會有些驚訝~~因為真是太便宜了~

在老吳他舅舅安置好行李
大家去朝天宮拜拜
許久不見,現在朝天宮正在做修補工程
整個廟被鐵皮包起來...
希望好好修...不要像一些古蹟修補,搞得像房屋翻新...非常白目
在廟裡繞了一圈、跟老吳的腳步拜拜
雖然一直都不是很懂,反正跟著拜就對了~
出去前也順便拿了幾個平安符過火
祈求旅途平安~~

出朝天宮,到附近的一棟大樓參觀...叫啥名字我忘了
這棟樓以前有做一間鬼屋給遊客玩
有個女生被鬼嚇到尿褲子...真的銼下去
結果她男友不爽烙人打那個扮鬼的工讀生...金衰...
頂樓有尊幾十公尺的媽祖石像,非常巨大
神像先被切成一片一片的石版...幾片我忘了
然後再運到頂樓一層一層堆疊上去
切片、組裝都很仔細精密
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整尊直接放上去的
(經過幾年的風吹日曬雨淋,漸漸看的出痕跡啦~)
基座也是由岩石組成,四周佈滿多幅浮雕壁畫
每幅壁畫都是一則故事,非常值得觀賞
我國中還國小有來看過,這次來沒啥變...保養的不錯
頂樓真的沒啥人...我想也不會有人沒事爬五樓上來看風景吧
吃晚餐前,來了一對姐妹...大概幼稚園吧
她們跟她老爸來這裡的池塘餵魚...難怪這裡的魚會那麼肥...
拿著剛買來的吐司麵包往池裡丟
馬上就會有一群肥魚搶著吃...可憐的烏龜只能吃剩的...
玩著玩著,我們也跟那兩個妹妹一起玩~~哈哈
要走的時候,有個妹妹還拉著某人要一起玩...
(把不到妹乾脆來個十年計畫好了....)

晚餐老嫩請客,喔不~是老吳他爸請客
餐廳名自我忘了...松青還青松
反正整體感覺還不賴~也很乾淨
包廂除了我們八人還加上老嫩他爸、他媽、他妹還有他阿罵
他爸、媽真是個有趣的人
非常的健談,很容易親近喔~感覺很會喇賽
本來大家都有點ㄍㄧㄥ,後來氣氛很歡樂
晚餐的海鮮都很好吃...聽說老闆是澎湖人啦
老吳爸也請大家喝酒、敬酒
他不會讓你的嘴巴跟酒杯閒著~~哈哈
吃這頓飯沒啥壓力,而且覺得很愉快
最重要的是...這頓大餐不用錢~~

晚餐後,大家決定用走的去老吳家
吃那麼多...還是走路的好
一開始走河堤,後來遇到施工只好走馬路
沿途看到很多人家在唱卡拉OK...
往老吳家的路上,會經過光觀光大橋
觀光大橋我完全沒來過,我只知道北港大橋...
紅色的觀光大橋,汽機車是無法通行的
外觀看起來有點像西螺大橋,不過它比較唯美一些
橋上點著橙色的燈光~非常漂亮喔

老吳家附近真的是荒郊野外
除了一間國小(在隔壁...離家真近...)、幾排民房,就都是田
一到老吳家,大家不是先洗澡,而是先打牌
感覺他爸媽是這方面的神手......非常罩!!
我比較累就先去洗澡上樓休息
他家的浴室有些矮(大概是樓梯間下的空間做的吧),進去差點爆頭
窗戶就在走廊旁邊耳且沒有窗戶,有點嚇到...哈哈
老吳家看起來真的比較舊一些~沒辦法!都幾十年的房子啦
房間是用木板間隔,隔音較差......哈~以前我舊家也是這樣
本來還期待老吳房間的
進去看起來很整齊,沒什麼東西...床底我也偷找過了
最後沒發現什麼東西~作罷~哈哈
(我房間都會藏一些有的沒的,而且有點亂~)
翻翻他高中的畢冊....
發現...以前高中的樣子比較像大人咧~而且比較瘦~哈哈哈

晚上大家都累了,我跟教練、愛鳥去看王建民出賽轉播
不過,實在是太累扛不太住
邊看邊睡...最後我只看一局就上樓了
(只是瞇一下a-rod就來一發了...沒看到...)
老吳他爸真的狠猛...真的起床看比賽
(聽說隔天要上班咧~~~)
我 服 了
第一天出遊的夜晚就在熬夜中度過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