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

只有男生的墾丁旅行< 第二天,北港 - 高雄 - 墾丁 >



吃完早餐跟老吳的媽、舅舅合照啦
老吳他家人都很讚!!可以順便注意一下菜單喔~



第二天,大家竟然都沒有賴床,六七點就起床了
稍作整理後,搭小黃去吃老吳他舅舅家吃早餐...忘了說~第一天行李就是放這
早上起床想說怎麼沒看到他老媽,原來是在這裡幫賣早餐
雖然老吳請大家吃早餐不用錢
不過如果要收錢也沒差
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~50元保證讓你飽到中午還吃不下
米粉糊...應該是這麼叫吧
沒吃過,吃起來像喝稀飯粥~很好吃
油飯...看起來很好吃
因為我早餐不能吃糯米,作罷!
滷肉飯...其實每家做的都差不多
不過因為免錢,吃起來特別香~還給他幹了兩碗
一碗米粉糊跟兩碗滷肉飯下去,我就扛不住了
本來還有叫魚丸湯的...不過因為吃不下,所以就算了

吃過豐盛的早餐,大家向店裡親切的各位道別,準備朝墾丁前進
車票是前一天下午到北港的時候買的
預定先搭乘統聯到高雄再轉搭小黃去墾丁
搭長途車是非常無聊的
除了睡就是看電視
通常搭車你會發現別人不是睡的跟死魚一樣
就是發呆看前面人的後腦杓、看風景
要不然就是看電視...有時候還會看到盜版電影
這一路我沒睡,看了一路的焦糖馬奇朵...我竟然給他看完
四個字 難 看 死 了

經過幾個小時無聊的車程,終於到達高雄
非常的神奇~一下車馬上就有計程車司機來招呼我們
我們八個人四個坐一台,另外四個跟兩個不認識的坐六人車
載我們的司機叫阿嘉...也許有人被他載過
他的臉長的非常可怕,不過一開口就炸~整個爆笑~
這傢伙非常會喇一些有的沒的...說真的還很好笑
我們就這樣笑一路到墾丁~~哈哈~~





剛到高雄的時候,因為下雨而且還不小,非常擔心
好險~到墾丁發現是大晴天~非常開心...天氣也差太多了吧...

墾丁第一站,浮潛+遊艇+香蕉船
人生地不熟聽話點好
天氣好先玩水,其實蠻有道理的...
誰能保證往後幾天回不會也是晴天咧~趁好天氣先玩為妙~

下水前,大家都要換上一件很椎的連身緊身衣
然後再加穿一件救生衣
回來看照片真的很好笑~~哈哈
在海上遊泳、浮潛對我來說是第一次...因為我都是去游泳池
下水前還有點擔心蛙鏡沒度數看不見
後來發現是我多心了...可以拿五百度的啦~
浮潛下水前,教練敎大家如何浮潛跟使用泳具
蛙鏡上有跟通氣管需要用嘴巴完全含住...某人還在幻想前一位是正妹用過...
經過一段時間的講解,終於可以下水了
浮潛的路線是大家沿著一條繩子前進...繩子從哪來的我不知道~
繩子路線下方佈滿珊瑚礁,可以好好觀賞
必要的時候可以抓繩子防止脫隊、下沉
學過物理學都知道海水浮力比較大,而且又加穿救生衣
其實身體都浮的起來,沒啥好怕的
不過對一些不黯水性的人,前進速度非常緩慢,有時候還會踢到後面人的頭
有些珊瑚礁其實離海面還蠻近的
我一鄧腿馬上就尻到礁石,痛到靠杯><|||
還有人會站在礁石上面,個人覺得比較不好...
不過回程的時候,因為重心不穩我也給它踏上去了...

浮潛玩的下一個節目是搭乘快艇
個人覺得這個項目純粹是來騙錢的
它只是為了把大家載到玩香蕉船的海面所設立的名目
比較不一樣的的是....多繞了幾圈...還加幾個急轉彎
繞了幾圈後,開始讓大家玩香蕉船
第一次玩覺得很刺激,有些海浪讓傳一直上下起伏
因為是新手第一個急轉彎就翻船啦~~
同船世新大學的也下去玩~炸得更快
那個坐第一位置的人,因為起伏太大一開始就飛了...
後面隊員還在船上看他飛出去落海~哈哈~~
後來又玩了一次,比較有抓到訣竅hold了好幾個彎~廣~
落水的時候,吃了好幾口海水...真他媽的有夠鹹
上船的時候,還有人一直壓我的頭上船...真想知道是誰....請他吃幾拳
要不是常我有練過,早掰了~哈
之後大家又玩了幾次(其實後來我也沒下去玩),然後就返航
因為有些累了,我們也沒有繼續浮潛
坐車回去的時候...頭有些暈有點想吐
應該是剛剛有點暈船~很晃很晃~~

換裝完畢後,坐車去領機車
忘了說...水上活動、接駁車、領機車,都是阿嘉幫我們打點好的
因為上一批借車的人遲到,所以我們在車行等了段時間
坐上機車的時候,大概是下午五點多~剛好去關山看日出
上一個騎機車的人果然很夠意思...油箱剛好騎到快沒油
到加油站吃飽了油後
只能說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墾 丁 我 們 來 囉







關山,最為人知的關山夕照,此處福德正神土地公廟與車城福安宮皆香火鼎盛
全區為珊瑚礁台地,北望大坪頂台地,往東鳥瞰恆春縱谷,南朓貓鼻頭,鵝鸞鼻海岸線
反正就是一個適合看風景、看日出的好地點
看日出的地點是一家餐廳,聽說這家餐廳還有被拿來拍戲
計畫是邊看日出&邊吃晚餐
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
因為黃昏的雲層稍厚,遮住的太陽
所以....最後只能在那吃飯,無緣觀賞日落....

吃飽喝足大家開始在餐廳四處繞繞
發現...其實這家餐廳很有特色~~
裡面的東西都很酷咧~
古早打水機、古董、古早房間,都玩的不亦樂乎喔~
像裡面有阿共五星帽、國民棟太陽帽,大家搶著戴著拍照~哈
室外有腳踏車、打水機,非常的歡樂喔





晚上接著就是騎車到鵝鑾鼻燈塔
鵝鑾鼻燈塔,我小時候常來
因為國小校外教學都會來,而且國小六年還來了三次
不過都是白天來,晚上來倒是第一次~~
燈塔園區附近沒啥燈火...可能是管制還是啥的
進去裡面,大家抬頭仰望發現很多流星很興奮!!
後來發現是燈塔的燈照在飛蟲反射的光線....好險附近沒有人~
燈塔的光線很強,忘記是多少燭光~可以照射27海浬喔
晚上燈塔外的圍牆鎖起來不能進去
所以我們就在外面隨便拍拍繞繞就回墾丁啦~

吃飽喝足、繞完燈塔,回民宿梳洗一下又出門逛街
墾丁大街其實就跟夜市沒啥兩樣
唯一不一樣的是街上辣妹比較多
千萬別小看阿宅的逛街購買能力
第一天整個晚上的都在逛夜市....還買很多紀念品
稍晚去吃泰式料理
菜是還OK啦
不過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這個味道啦~
因為肚子有些餓,所以吃很多...回民宿前還加買一包滷味

白天坐車、玩水、騎車、逛街,真的很累....
本來說要去pub、打牌的,後來作罷
那晚我最後一個洗澡
洗玩出浴室....每個人睡的跟死魚一樣~~
有別於第一天北港
第二天晚上在一片寂靜中度過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