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我上電視了~~



早上九點多,32寢擠滿了人
門外擺了一些儀器,裡頭架設一台攝影機
剛回學校的周佳仁,以為32寢出事了.....



八點多,被一陣敲門聲吵醒
剛開始實在是不想下床開門....好睏...好冷
後來隱約聽到舍間的聲音....
下床開門,看到攝影師才想起來
今天要拍寢室照
下床穿著一件內褲,手伸到衣服(不是內褲)裡面抓癢....發現有女生...

聽說是為了校慶,學校請攝影師來宿舍拍照
儘管昨天幫寢室掃過整理一遍
那群攝影師還是幫我們把很多東西收走
昨天精心的擺設...
不經意散落的內褲、吊掛牛仔褲、堆滿一個禮拜衣物的洗衣籃
毛巾、雜誌、漫畫、球棒、桌上的的充電器、電線
............全部被收起來
連我最喜歡的LP娃娃,也被收了

(我只是想呈現大學生寢室生活真實的一面啊~~)

整間寢室收拾完畢
感覺就像是間....空房....
(早知道他們會幫忙收,我們就不清了)

昨天晚上還在討論早上要穿什麼,考慮抓一下頭髮之類的
現在想一想覺得很蠢
哪有人在寢室沒事會穿西裝打領帶、抓頭髮的...
(去B1看妹也沒這樣)

本來以為只是拍拍寢室環境,沒想到還要配合演出一小段
劇本很簡單
就是刻意營造出寢室"讀書"的氣份
因為人數不夠,又去老吳寢室拉了愛鳥跟阿宅來拍
這是一個非常做作且八股的劇本
阿宅本來拿棒球雜誌看王建民,被叫去換一本工程數學
毛豆演拿書問我問題的腳色
愛鳥一旁K書

整個拍攝完全超出"寢室和樂"的想像....
整間寢室被清空,還要上演在圖書館才有可能上演的劇碼
本來身上穿的是我最得意的黑色吊嘎,也被換了
恩........
這可能是在拍讀書間的宣傳照吧

不過,後來想想也算了
這種還算有些劇情
平常我們這些宅友們,都是各自上網不講話聊天...宅氣沉沉
這種拍出來...校長看到大概會哭吧~~

出寢室前,攝影師在我們的陽台向工學大樓方向拍風景
拍完,再請我們去交誼廳拍
一樣有劇情
三個人坐著看電視,阿宅中途走進來加入

這次阿宅終於可以好好發揮他的演技了
(為了這3秒的路人甲腳色,他等了3年阿~)
也許是第一次....難免緊張...NG了兩次
攝影師:同學你走路有些僵硬喔~~

下次在學校看到一間非常空的寢室照
記得!那是我的寢室.....
(剛聽說我的寢室代表全校的寢室....我笑了...)

沒有留言: